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不断放大领先优势 领跑新能源产业赛道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溧阳、金坛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常州市在动力电池、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的良好态势,继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政策支持,努力打造新能源产业之都。
  江苏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锂电池用涂覆隔膜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客户均为新能源业界领先企业,涂覆隔膜产品技术居于国内及国际领先水平。企业新建卓高新材料高安全性锂离子电池用功能涂层隔膜智能工厂项目,从事锂离子电池用功能涂层隔膜生产,已进入建筑工程阶段。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创新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本地新能源产业集聚度高、发展迅速的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更深合作,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出一系列新品,与多家龙头光伏组件企业形成配套,近3年产品销售收入累计超70亿元,年均增长超50%,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目前企业正在推进年产2.3亿平方米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项目,项目将建设36条光伏封装胶膜生产线,建成全国领先水平的光伏封装胶膜数字化生产车间,目前项目第一批10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完成,已实现满负荷运行。陈金虎走进企业新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把握好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利用好常州产业链条完整的优势,坚定信心,加大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上市步伐,实现更快发展。
  信维通信(江苏)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射频新材料、无线充电材料及模组等研发及制造,拥有专利超百件。公司正利用厂区原有厂房投资建设毫米波天线模组项目,目前已完成中试线的搭建和部分生产线的建设。陈金虎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坚持科技创新这一核心竞争力,以更多高端产品来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陈金虎指出,“双碳”赛道“坡长雪厚”,常州市近年来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未来大有可为。各板块各部门要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助推新能源领军企业加快发展、抢占市场制高点,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确保常州市新能源产业始终引领潮流、走在前列。要顺应新一轮科技变革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结合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主动发现、积极鼓励支持更多优质的重要创新平台,在技术攻关、专项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准支持。要围绕当前优势产业领域,支持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强化要素保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