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级机关举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9月2日上午,市级机关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实施慈善法,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促进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
  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献出一片爱心。市各机关代表也纷纷捐款,共促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据初步统计,市四套班子、法院、检察院、军分区,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等,共捐款超407万元。
  常州作为慈善之城、爱心之都,已连续16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款累达计9115万元,募集的物资款项和志愿服务成为援助困难群体和支持公益事业的重要资源。
  今年的“中华慈善日”以“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为主题。捐赠仪式上,盛蕾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宣传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助力形成“人人可慈善、人人愿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慈善组织要坚持广聚善缘,精心策划慈善项目、探索新型捐赠方式,在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灾害救助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依托互联网平台开拓慈善工作新路径新模式,增强慈善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要坚持公正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慈善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常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鼎力相助,全市慈善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慈善大病保险全省首创,“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慈善超市项目荣获第六届“江苏慈善奖”,全国首家试点的“一张纸工程”成为常州慈善名片,成功跻身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地级市10强。截至去年底,全市慈善会累计募集和认捐的慈善款达34.24亿元,累计直接发放各类救助金17.5亿元,救助各类困难人群达296万人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