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国家信访局调研组来江苏省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9日至3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到江苏调研。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分别会见李文章一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参加有关活动。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信访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李文章同志一行来江苏调研,对我们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有力指导和推动。近年来,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谋划推进,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攻坚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着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章对近年来江苏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省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阅批群众来信、深入县区接待来访群众,在创新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解决突出问题、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创造了省市县乡四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覆盖、信访标准化建设、信访信息分析研判“四项机制”等一批典型经验,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成效显著,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努力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完善配套制度措施,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决战决胜,对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
  在江苏期间,调研组深入南京、徐州、无锡和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韩立明、储永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