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中组部举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9月2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规定》精神进行培训辅导,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修订出台《规定》,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这个重点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始终保持百年大党生机活力的战略考量,是激励干部精神抖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难题的制度成果,对于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理解把握《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抓住关键和重点推进《规定》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落实工作责任制,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报告两评议”、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内容,纳入党委(党组)书记年度考核述职内容,以责任到位推动领导到位、工作到位。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既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又要审慎操作、讲究方法,积极稳妥加以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在京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副省级城市,各市(地、州、盟)和直辖市区(县)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京外中央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