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博士后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博士后工作开展,8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了常州市博士后协会成立仪式。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政府副市长桓恒,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张志远,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的产业技术专家和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
  季培东表示,近年来,常州立足江苏,放眼全球,高起点、全方位、系统化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以“龙城英才计划”为重要抓手,积极引进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有效集聚了一批博士后人才队伍。他希望,通过协会的工作和学术论坛的开展,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选择常州发展,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带到常州,为常州相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集群培育提供重要智力支持;同时希望各博士后设站单位不断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抢占发展制高点,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桓恒表示,常州以产业立市,随着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正聚于常州。产业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的支撑,常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博士后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重点打造博士后人才工作生态特色品牌,全方位解决博士后人才在常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他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成为常州市博士后工作机构、研究人员加强对接、密切合作的新起点,推动形成全市创新要素加快流转,智造名城加速建设的新局面,真正实现人才与产业的双向成就、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以及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生活资助发放仪式。同时,钟楼区博士后校地合作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人工智能博士后学术论坛。来自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毛启容院长和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侯大为分别从高校和企业的视角,作了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讲座。此次活动还为我市各设站单位提供了和高校博管办主任面对面沟通的平台,设站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常州市博士后协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契机。
  目前,我市已有省级以上博士后设站单位109家,在站266人,运行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我市的博士后协会是省内唯一一家地市级博士后协会,协会共有单位会员8家,个人会员62人。协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多项业务,大力宣传博士后政策及制度,加强我市设站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促进博士后人才招引,推动项目研究成果落地。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市将以博士后协会成立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博士后工作,吸引更多的博士后人才来我市开展研究,凭借完善的工作体系和优越的支持政策,为把常州打造成“年轻人创新创业的向往之城”发挥积极功效。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