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上午,常州市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业务培训班开班,为全市38名来自省级机关、省内外高校院所的科技镇长团团员赋能充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季培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投身我市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一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全体团员:把握“时与势”,融入常州发展大局。进一步理清思路,画好工作“路线图”、制定推进“时间表”,找准定位,将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满足重点企业技术需求、招引创新创业人才等领域上。
  打通“产与才”,汇聚创新发展动能。聚焦攻关“卡脖子”技术,当好科技创新领头雁,把解决“卡脖子”难题作为科技镇长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使命,聚焦赋能创新“产业强链”,当好促进发展生力军。
  兼重“内与外”,展现担当有为形象。做到政治上过硬、本领上提升、作风上清正,树立科技镇长团求真务实、踏实干事的良好形象。
  选派科技镇长团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而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常州市自2009年开展科技镇长团工作以来,已累计接收52支团队、501人次,各团累计服务和调研企业3.5万家次,落实签订合作合同1700多份,助力企业获专利授权1.3万件,成为活跃在我市科技创新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期培训班由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将从人才政策、创新政策、科技计划、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对科技镇长团团员进行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对我市经济社会和创新发展情况的了解,助力链接更多优质创新资源集聚常州。
  为适应科技镇长团管理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还联合起草了《常州市科技镇长团赋能创新“产业强链”工作方案》,选取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5个重点产业链,组建成立5个产业链服务组,注重发挥科技镇长团优势,探索构建突破地域界限、集成创新资源的共建共享模式,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