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朝气、一往无前的勇气、逢山开路的锐气,谱写新时代奋斗者的崭新答卷。
  胸怀大局,践行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忠诚誓言”。七载岁月更迭、寒暑交替,一批批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始终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以国之重任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言必信、行必果”,全面兑现了“冰雪之约”的庄重承诺。在新的征程上,年轻干部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践行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自信开放,涵养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昂扬气质”。无论是创意十足的开闭幕式、精致灵动的形象设计,还是回味无穷的中华美食、科技创新的比赛场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都成为展现中国文化的大舞台,折射出中国人民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就是走自己的路。在新的征程上,年轻干部当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毫不动摇沿着通往复兴梦想的人间正道奋勇前进。
  迎难而上,点燃苦干实干、坚忍不拔的“担当火苗”。追梦需要激情,圆梦需要拼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足以称之为“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史最好成绩,赛事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够实现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苦干实干出来的。在新的征程上,年轻干部当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多几次披星戴月,多几回攻坚克难,多几趟风雨兼程,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磨砺心性,在艰苦岗位的摸爬滚打中成长成才,踔厉奋发,厉奋发,笃行不怠。
  追求卓越,跑好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的“本领赛道”。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35个小项目上实现参赛“零的突破”,一大批运动健儿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姿态,取得骄人的成绩,这源于他们数年如一日的对训练的坚持,耐住训练的寂寞,在时光中沉淀出过硬的本领。党和国家事业也是如此,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拿出克服梗阻的“必杀技”,练就基层工作的“拿手活”,提升为民服务的“真本领”,持之以恒、聚精会神“勤练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登峰积蓄力量。
  共创未来,奏响协同联动、紧密携手的“团结弦歌”。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经济复苏乏力等全球性问题层出不穷的十字路口,中国以这场“冰雪之约”为契机,向世界全方位展现了“世界大同”的博大智慧和浪漫情怀,发出了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奏响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在新的征程上,年轻干部当发扬齐心协力、勇挑重担的精神,既勇当本职岗位的“千斤顶”,又甘做全局工作的“螺丝钉”,多听听群众心声,多走走基层一线,为国家发展、民族繁荣、人民幸福办更多好事实事大事,再造发展新优势、再创事业新辉煌。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李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