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最实就是最美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指出,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当以最强的担当、最实的作风,擦亮“人民公仆”的最美底色。
  实事求是是最大的党性。“从当前干部队伍实际看,坚持实事求是最需要解决的是党性问题。”做到实事求是,不仅要有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还必须有公而忘私和不计个人得失的品格。干部是不是实事求是,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讲真话、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求实效。广大公务员应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政治历练的重要内容,尊重客观事实,善于独立思考,敢于坚持真理。
  求真务实是最优的方法。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历史启示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注重实际、实事求是”都是办成事、办好事的实招高招。新时代的公务员应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善于运用发展眼光、辩证逻辑、系统思维,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见微知著,防患未然,从对客观规律的深入认识和科学把握中找到抓落实的正确方法路径,努力使我们所做之事具有可行性、前瞻性,避免盲目性。
  躬身实践是最美的姿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今天,交通通信越来越发达,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多,但都不能代替亲力亲为的调查研究。广大公务员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才能获得在办公室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发现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找到满足群众期盼、符合地方实际的真举措,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
  笃行实干是最好的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担事,是公务员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广大公务员应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担当作为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坚决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模范带头、冲锋在前,把担当书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凝聚起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吴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