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做稳得住心神的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22-06-19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各地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成长没有捷径可走,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广大年轻干部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要端正心态、克服浮躁,以淡泊之心看待岗位,以沉稳之心蓄好能量,以平和之心直面困难,做稳得住心、沉得下身、干得成事的年轻干部。
  一个干部进步与否,职务提拔是重要参数,但绝不是唯一标准。个别人总是想着如何升迁得更快,根本上是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出了偏差。“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贪位、不恋位,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将“人民满意”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年轻干部的成长是有规律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以拔苗助长,必须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强才干。学习贵在持之以恒,一些人在学习上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对素质能力提升没有益处。年轻干部要去焦虑去浮躁、有耐心有定力,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脚踏实地从书本中、实践中、群众中汲取知识、积蓄能量,不断为自己“充电”“加油”,时刻保持满格状态,方能在成长道路上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年轻干部多是从校门直接进了机关门,面对复杂环境和繁重事务,由于经验欠缺、能力不足等原因,工作中难免出现问题无法解决或解决不如意的地方。面对挫折,有人选择畏缩不前、打退堂鼓,缺乏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韧劲。“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年轻干部应静下心来,拿出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魄力,把困难当磨砺、把挫折当财富,泰然处之、从容应对,做到挑战面前不回避、矛盾面前不推托、困难面前不退步,在攻坚克难、千锤百炼中不断走向成熟。

  (常州市金坛区委组织部 徐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