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年轻干部切忌“随”字当头
发布日期:2022-07-16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当下,个别年轻干部出现不讲规矩“随意为”、倦怠懒散“慢作为”、瞻前顾后“不敢为”、装模作样“假作为”等不良行为。究其原因,还是在成长期间缺少精准灌溉、修枝剪叶,在做人做事上随心随意,以至野蛮生长、难以控制。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切不可随心所欲、随遇而安、随波逐流,当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和严实的作风,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首先,切忌随心所欲。随心所欲,简单说就是随着自己的意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换句话说就是任性。年轻干部要保持“韧性”,杜绝“任性”,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执着,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有学习的韧性,持之以恒补齐知识短板,笃定不怠补齐能力短板。有干事的韧性,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求千秋伟业,但求为民造福。其次,切忌随遇而安。随遇而安,固然有知足常乐的意境,但若是“躺平”,则不可取。年轻干部正值大有可为的年华,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坚决破除推、拖、慢、散、懒等“心中贼”;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挑起重担,主动到富有挑战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苦干实干中练就真本领、实功夫。最后,切忌随波逐流。一些年轻干部最初也有一颗为民初心,但面对种种诱惑,随波逐流、放纵自我,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年轻干部当上好理想信念“第一课”,算好防腐拒变“廉政账”,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正确对待兴趣爱好,做到爱之有度、好之有方,始终保持洁身自好,时刻警惕那些“围猎者”,莫因不良“嗜好”而迷了心性、动了贪念、丢了底线。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吴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