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人民群众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实在的、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民群众是一本“书”,读懂了它,就能明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读懂它,真正把握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要,就必须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做到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办民之所需。干部与群众的心靠得近,才能清楚知道什么是群众、如何尊重群众,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就会更强,为群众办事的劲头就会更足。
  随着社会进步和生活改善,群众的心理、群众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比如“衣”,不仅要着装得体,还注重个性展示和形象表达。比如“食”,已从一般的吃“好”,提升到要吃得安全和健康。比如“住”,追求舒适性安全性,还注重智能化环保化。再比如“行”,大家都在关注如何解决道路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人民群众的期待很朴实,也很纯粹:期待一份稳定的工作,子女接受优质的教育,看病就医更加便捷,生活成本不断降低,老旧小区能加装电梯,疫情能早点退却,“诗和远方”不再遥远……群众所有的美好期盼,都需要我们牢记在心里,紧抓在手里,一锤一锤接着敲,一茬一茬接着干,全力干好办实,绝不辜负群众的信任。
  群众的最大期待,就是党员干部能够不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气象焕新,则百业兴旺;劲头十足,棘手问题可迎刃而解。党员干部须经常到群众中“走亲戚”“串串门”,了解群众赞成什么、反对什么,喜欢什么、厌恶什么,把人民群众新期待作为奋斗目标,增强服务能力、提升干事本领,多办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学会推己及人、换位思考,注重群众感受,尊重群众意见,遵循办事规律,避免自以为是、凭空臆断,绝不做“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蛮干”“拍屁股走人”的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办好事、办实事,用热情影响群众,用真情赢得群众,用真真切切的付出、勤勤恳恳的努力、实实在在的业绩,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符小宝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