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行不由径”向前行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论语·雍也》中,记载了孔子与子游的一段对话,子游推崇澹台灭明是一个“行不由径”的人才。今天的年轻干部,也当不走捷径、不走邪路,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保持“定力”练内功。练好内功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基础。只有立场坚定、信仰坚定、意志坚定,才能应对挑战、战胜困难。“政者,正也。”对于年轻干部,具有过硬的政治能力,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成长成才的基本要求。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才能言行公正、光明磊落、不徇私、不奸邪。如此,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引路人。对年轻干部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应抓早抓小抓日常,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做到防微而杜渐、防患于未然。
  树好“导向”强本领。谋定而后动。年轻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导向”中寻方向、找思路、谋实效。强化超前谋划的意识,对重点任务提前研判,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基础上,根据计划有秩序、有步骤地开展工作。把解决问题作为提高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自觉地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瞄准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常规问题不拖不推、马上纠正,难点问题抓住关键、迎难而上,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坚持“好中求好,优中选优”的效果导向,强化精品意识,善用求解思维,努力实现工作“最优解”。
  秉持“务实”优作风。“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当前,少数年轻干部不是“干”字当头,有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有的说得头头是道,干得不尽人意,甚至还有的“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占位子、装样子、混日子。这种问题必须坚决抵制并认真解决。年轻干部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严格约束,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舍我其谁、赤膊上阵”的闯劲、干劲和拼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出力鼓劲。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吴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