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以战斗姿态奋勇前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先锋e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新时代青年干部应热爱人民军队、崇尚人民英雄,从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强大力量,以奋斗之青春助力强国之伟业。
  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赤诚姿态筑牢忠诚志。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90多年来,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才能够找准方向、保持定力、凝聚合力,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胜利。青年干部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深耕细作、担当作为;主动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思考谋划、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担当姿态坚守第一线。90年多来,从前线将士的视死如归、保家卫国,戍边卫士的日夜坚守、捍卫疆土,到远航战士的纵横四海、劈波斩浪,人民军队用鲜血和生命坚守一线,忠诚诠释了“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民幸福而战”的铁骨军魂和赤诚担当,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历史功勋。青年干部应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深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以血性的胆魄和无畏的气概,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姿态奔赴新征程。在枪林弹雨中,面对气焰嚣张的敌人,人民军队曾发出英雄宣言: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个不相信”彰显了人民军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和强大力量。迈向新征程,机遇之多、风险之大更甚以往,青年干部应发扬斗争精神,以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扛起扛稳民族复兴的大旗,主动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攻坚克难,创新作为,在迎接新任务、克服新挑战中磨炼意志、修炼本领、开创新局,奋力把英雄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地推向前进。
  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 高中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