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褒奖,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擘画人民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筑牢“做人民公仆”的坚定信仰。“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擦亮公仆本色,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要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我们党一切奋斗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常念“民之所忧”,笃行“民之所盼”,紧扣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以及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俯下身子、找准切口、靶向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清单”转变成“实事清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书写“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有没有真正做到为民谋利,有没有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用好“人民满意”这把标尺,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由群众来评判还有哪些短板要补,还有哪些方法需要改进,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真正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忌“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让工作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 张舒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