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先锋领航 “党建红”扮靓“春耕绿”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冬季叶菜类的蔬菜接近收尾,像地里的空心萝卜、青菜等都要准备清理,之后用旋耕机对土壤进行翻晒,准备育苗和下一季的播种。村委会经常组织‘党员服务先锋队’,为我们传授春耕育苗、播种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知识,并对我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今年又将是个丰收年。”正在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任葛村花开西庄小菜园里忙着翻土的“新农人”张晓磊信心满满地说道。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上下抢抓农时,组建“党员宣传先锋队”“党员技术先锋队”“党员服务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助力农户抢农时、抓春耕,促生产、谋发展,让“党建红”点亮“春耕绿”,为全年粮食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送政策,加强宣传促春耕
  全区组织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当好政策宣传员,组建“党员宣传先锋队”,采取线上微信工作群和线下“到进访”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做到政策宣讲和春耕春播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双推进。罗溪镇农村工作局党支部组建“党员宣传先锋队”,走访辖区农机专业合作社,“面对面”向农机手宣传粮食直补、农机购机补等惠农政策和讲解识别假化肥、假谷种等防骗知识,“手把手”指导做好春季农机具保养、检修及安装调试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推送相关农业政策、农产品市场行情、天气预告等实用信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送技术,科技指导保春耕
  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优势,科技特派员、农技骨干、党员种粮大户等人员当好技术指导员,组建“党员技术先锋队”,深入村民家中、农机合作社、田间地头等一线,加强田间苗情、病虫草情调查,详细了解村民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困难,为其出谋划策,答疑解惑。依托“田间课堂”,积极向农户传授农业新技术、新模式,讲解农作物种植技术要点及病虫害防治方法,指导广大农户科学备耕。
  送服务,物资供应助春耕
  围绕春耕备耕物资需求和实际困难,搭建党群协调工作平台,整合农业农村局、供销、市监等部门资源优势当好服务员,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深入一线掌握物资供应情况,帮助解决农田“疑难杂症”,全力保障春耕春种进度。区农村工作局组织第三党支部党员对农资服务点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开展储备情况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孟河镇固村巷村党总支深入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春耕生产”主题党日活动,成立“保春耕”党员服务先锋队,帮助辖区种粮大户清理水渠中的杂草、淤泥,打通农田灌溉“大动脉”,助力春灌快速、高效入田。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