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钟楼区:核酸小屋变身 暖心“红磁场”上线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钟楼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钟楼区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新方法、新途径,首批改造升级8个闲置核酸小屋,打造流动先锋“红磁场”共享站点,在“管住、管好、管活”流动党员队伍上持续发力,有效发挥“磁场效应”,促进流动党员“流入能融入”。
  牵牢“磁吸”一条线
  及时将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的管理,以“点上切入、线上联动、面上掌握”为基本遵循,在“红磁场”全面推广“双报一领”制度,发动周边的流动党员、机关党员主动到站点报到,向原党组织报备,并领取专属“身份码”,组成流动先锋“大家庭”。各站点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对接、联系、反馈、答疑等工作,“一站一群”精准建档,构建“立体式”流动党员管理矩阵,确保全区面上流动党员人数清楚、结构清楚、分布清楚。截至目前,进入“红磁场”报到的流动党员已达300余人次,推动流动党员群体凝聚在党旗下、磁吸在组织中。
  定制特色“服务包”
  按照“就近、便利、实用、长效”的原则,“红磁场”一站式集成多元化服务,统一发放“关心关爱联络卡”,持卡者可以“点对点”联系职能部门,自主办理党员报到、人才对接、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缴纳等事宜。“红磁场”站点内部配备微波炉、直饮水、休闲座椅、共享药箱、充电器、雨具等物品,面向流动党员免费开放、随时取用。此外,站点推出“红色家书”,创新“党史连连看”“直播微党课”“云上组织生活”等新型模式,探索“党员积分兑换制”,促使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流动党员“蓄能充电”提供有力保障。
  汇聚“暖心”正能量
  坚持“供需对接”“双向赋能”,让流动党员在站点中感受城市温暖、组织关怀的同时,发布“红磁场”暖流行动,鼓励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流动党员走进村(社区)、商圈、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化身文明城市“引导员”、社会民情“观察员”、安全出行“示范员”、行业建设“先锋员”……以实际行动“亮身份”“践初心”,做到“有感更有为”。截至目前,流动党员在“红磁场”参与应急演练、模拟执法、文明引导、反诈宣传、配送代购等活动200余场次,基层治理“朋友圈”不断扩大,流动先锋“暖流”持续涌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