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钟楼区新闸街道:党建“芯”引领城市“新”形象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将城市更新片区的工作作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助力片区改造工作的新路子。2023年是新闸街道“一年成势、三年成形、十年成城”总体目标的“成形之年”,城市更新将以“腾净地和补功能”为主要目标,由注重签约数量向量质并举转变。
  为将城市更新向纵深推进,近日,新闸街道正式发布城市更新党建品牌、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攻坚先锋队,切实以党建“芯”引领城市“新”形象。
  “党建品牌”引领强效能
  党建品牌聚群力,党员干部有动力。近日,新闸街道正式发布“芯引领·新形象”党建引领城市更新品牌。以党建品牌为引领,街道按照“城市更新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冲锋到哪里”的整体思路,织密组织体系、推动干部下沉、党群联动共治、整合区域资源,将分散的力量汇聚起来,以“拆”为主攻点,加速整理腾出净地;以“建”为突破点,加快布局城市功能;以“管”为着力点,加强城市的治理效能。通过加快实施一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将城市更新向纵深推进。
  “党支部堡垒”发力在一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新闸街道成立“城市更新攻坚推进临时党支部”,构建“定期碰头磋商、内外沟通、上下协调”的工作机制,统一工作步调、凝聚攻坚合力。并以“临时党支部”为先行部队,串联起各基层党组织、各网格,搭建起政府与居民、企业的沟通桥梁。通过召集企业座谈会、居民议事会、入户入企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听民声、汇民意、传达惠企利民政策,切实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征迁一线,跟群众算好账,解开“心锁”,做好服务,以真心换取企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党员先锋”攻坚做表率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新闸街道组建“城市更新党员攻坚先锋队”,以更高觉悟、更高效率,汇聚成街道城市更新的凝聚力、战斗力。街道机关和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不仅主动带头签约、当好表率,更是成为片区出新工作的得力帮手,深入企业、居民家中宣讲政策、收集诉求、做好思想工作、提供专门服务,加班加点,以高度务实的责任感一抓到底、奋力攻坚,确保街道城市更新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