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暖心党建 为高考保障注入红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高考保障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高考学子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为考生奔赴“考场”保驾护航。
  暖心助考,按下“静音键”
  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向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发布《倡议书》,全区39家物业服务企业项目党组织积极响应倡议,通过小区微信群、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宣传静音温馨提示,倡导居民暂缓小区装修和广场舞等活动,减少噪音污染。做好电梯维护保养管理工作,确保小区道路及出入口畅通,为考生助力加油。区城管局自6月1日起,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中高考护航保障行动,组织多支党员先锋队加大巡查管理力度,重点整治考点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宣传单等行为,耐心劝导考场附近沿街叫卖、高声喧哗等现象,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环境和通畅秩序。魏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积极开展“静音护考”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工地噪音、广场舞、商铺音响等“噪音源”重点巡查、严格管理,为广大考生们保驾护航。
  爱心助考,织密“温情网”
  薛家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通过映目直播平台,以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的方式,科学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缓解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引导孩子以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应考,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三井街道龙城社区党总支联合中海宏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党支部精心准备含文具、防疫物资等暖心助力礼包,走访龙城小区35名备考学生,预祝考生旗开得胜,扬梦起航。同时设立高考应援站,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应急药物等用品,备好应急车辆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新桥街道望湖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高考学子加油站”,为考生免费提供复印、打印、开放“新安学堂”给考生做自习室等服务,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力量,通过“网格群”、发放“温馨提示”等线下线上形式宣传,引导居民错峰装修及暂停广场舞等行为。
  贴心助考,筑牢“安全墙”
  区卫健系统带领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卫生监督所党支部成立专项检查组,围绕传染病应急处置预案制订、人员考前健康监测和管理、医护人员配置、消毒和防疫物资储备、备用考场准备、考场通风消毒情况等方面,对辖区内2家考点开展专项检查。区公安分局党委组建由党员民警、辅警组成的高考安保先锋队,负责维持考点门口治安秩序,加强考点出入口安全管理,防止考生进出校门高峰时段发生意外。在考场周边开展治安巡逻,定点定位亮灯巡逻,配合做好考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助力考生金榜题名。龙虎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一支以党员骨干为主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考点门口协助公安、交警和城管等部门开展文明引导、停车秩序和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食品以及口罩、考试文具、防暑药品等爱心物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初心如磐、永葆本色的优秀品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