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组工讲堂”开讲 | 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市政府在兔年首个工作日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将常州打造成引领长三角、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的奋进号角。为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2月7日下午,我市举办组工讲堂·新能源之都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德群进行授课,严德群以《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常州新实践》为题,从宏观战略着眼,围绕常州经济发展背景、新能源产业历史和现状,以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思考,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发展思路。
  活动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和担当,为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迈入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增强大局意识
  组织部门担负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选贤任能、建强堡垒、集聚人才的重任,要时刻胸怀全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把自己的工作放到推进建设新能源之都这个中心全局中来考量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增强系统观念
  做好组织工作,关键就是要始终以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地观察和处理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以独具慧眼、关键落子的眼光气魄选干部、配班子、强基础、聚人才。
  增强问题思维
  更加注重把握好“出成绩”与“防风险”的关系,紧密联系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细致排查基层党建、干部选用、编制管理、人才引进、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不足,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到积极有为、担当作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