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组织部门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部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进行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主要会议精神。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效果。
  季培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统筹好“当下改”和“长久立”,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全面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共同营造“心齐气顺、劲足事成”的优质生态。
  季培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组织部门要找准工作的“时”与“势”,在大局中谋新篇、开新局,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带头把牢政治方向,锻造忠诚品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常州组织工作新局面。
  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中。以组织担当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为我市昂首挺进“GDP万亿之城”,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带头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政底线。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品行上公道正派,作风上务实扎实,形象上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维护好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