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季培东指出,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从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到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再到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对江苏工作精准把脉、科学定向,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季培东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立足大局展作为。从“国之大者”的站位和视角谋划推动工作。全面把握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动组织资源向“532”发展战略主战场、新能源之都建设等重点领域集聚,为冲刺“GDP万亿之城”,提供强有力的干部、党建、人才支撑。坚定维护大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守正创新求突破。带头发扬“四敢”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思想大解放,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敢为,以组织赋能激励地方敢闯,以组织护航保障企业敢干,以组织引领带动群众敢首创。推动能力大提升,统筹开展全市“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系列活动,在不断实践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方法大改进,在巩固、优化、提升上下功夫,保持好组织工作良好的势头,努力让常州组织工作更多的“点”上盆景变为“面”上风景。

坚持笃行实干抓落实。必须不断增强真抓、敢抓、善抓、常抓的“硬本领”“真功夫”。重点抓、抓重点,年初组织部长会议上部署了5个方面主要工作和6大重点难点问题,是全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必须花大力气做出成绩,干出实效。具体抓,抓具体,不断健全责任落实机制、项目推进机制、督查加压机制,紧盯重点任务,拿出实招硬招,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深入抓,抓深入,按照“分管领导带头,业务处室主抓,县区部门联动”的模式,深入开展“组工干部蹲点调研”活动,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