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专题部署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部署要求,研究近期工作,部署全市组织系统大调研活动。

  季培东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既明确了目标要求,又传授了方式方法,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中央和省委的方案,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聚焦了调研方向,明确了调研步骤,提出了调研要求,为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遵循。
  季培东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通过大兴调查研究来解难题、促创新、抓落实,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态度上要“真”。扑下身子“真调查”,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与干部群众真心交朋友,听真话、取真经。开动脑子“真研究”,通过交换、比较、反复,使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感性的认识理性化,从中发现规律、找到办法。扛起担子“真落实”,认真、具体、深入地落实调研成果,并在推进过程中继续通过调研来校正偏差,形成闭环。
  效果上要“实”。善于找准问题,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明确了5个方面主要工作和6个方面难点问题,是调研的主攻方向,要“小切口”破题,“深度化”调研、“大兵团”作战,市县联动,处室联手,合力攻坚,取得突破。善于分析问题,探寻各方面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充分汲取基层智慧,提出针对性的举措。善于解决问题,将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员,不推不拖、一抓到底。
  作风上要“严”。始终保持“时刻从严”的标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严肃、严谨地做好调研工作。始终保持“放心不下”的态度,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重视调研工作运行中的各个环节的有机衔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始终保持“不断精进”的追求,强化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坚决以干在实处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