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部机关年轻干部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深厚氛围,全面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常州新征程。5月4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赴“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上下大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冲刺万亿之城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年轻组工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在前,奋楫扬帆,追逐善学之风;实干在前,砥砺奋进,追逐务实之风;担当在前,勇立潮头,追逐创新之风。带头发扬“四敢”精神,以敢闯敢试敢担当的姿态,变压力为动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朝气和勇气,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缪承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于年轻干部成长,主要有三点体会:一要多学习,长学识。年轻干部要成长,就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二要多经历,长见识。增强本领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关键,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既要把握时代脉搏、踩准时代节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也要练就一身真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要多磨炼,长胆识。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自觉在实践磨炼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永远保持蓬勃朝气,遇事敢担当,做事有魄力。
  李凌鹏: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走在前面”,筑牢成长根基。一是品德要走在才华前面。把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个领域,在思想上忠贞不渝,在行动上矢志不移,在操守上刚正不阿。二是踏实要走在速度前面。凡事想在前,就越主动;凡事要求高,就越精彩。要涵养“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心境,常怀“问渠哪得清如许”的求索,保持“事交我办请放心”的严谨。三是能力要走在要求前面。坚持多走多看、多听多想、多读多写,时刻补充跑起来做事的“能量”,增强跳起来摸高的“底气”。
  顾津宇: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传承者,是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生力军。要在坚定信仰中追求真理,把政治能力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党政初心。要在火热实践中磨练真功,以创新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以深入实践克服眼高手低,把调查研究作为制胜法宝,在学习上求实,在能力上求深,在知识上求广。要在接续奋斗中创造真绩,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赓续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以“越是艰险越想前”的昂扬姿态,在千帆竞发中抢抓机遇、逆势向前。
  付远:实现年轻干部的自我价值,践行青春的现实意义,我想一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习惯。要沉下心、扎下根去调研,只有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二要把沟通交流作为一种坚持。要锻炼沟通的能力,与上级沟通掌握上情,与群众沟通了解实情,与反对者沟通了解外情,从而作出科学判断。三要把学习思考作为一种追求。学习并不是急功近利的目的性过程,而应该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个人修养,要始终坚持为自己加油充电,脑子里经常装几个问题,把知识变为见识,用见识提升能力。
  赵敏达:作为新时代组织条线的战士,要以忠诚为引领,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以专业为保证,在能力上绝对过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质、涵养专业精神,以“勇争一流 耻为二手”精神擦亮常州组工名片,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落实推动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规矩为遵循,在作风上绝对优良。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干事、严以律己,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