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召开援派干部人才春节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我市召开座谈会,向全市援派干部人才致以春节慰问,回顾总结2022年援派工作,部署今年援派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主持会议。

  2022年,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各援派工作组和全体援派干部人才坚决扛起党中央和省、市交付的重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体现了“常州担当”;紧紧围绕受援地发展大局,辛勤工作在援派第一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合力推进共同富裕,作出了“常州贡献”;把挂职当任职、把他乡视故乡,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得到了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的普遍赞誉,交出了“常州答卷”。
  季培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援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要强化赶考意识,持续提升政治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受援地干部群众打好实现共同富裕之仗,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确立”。勇担时代重任,在思想上把援派工作摆上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更多的“常州力量”。坚持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常州支援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要强化履职担当,持续提升发展紧迫感。全速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援派工作进一步向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助力受援地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深化合作层次,统筹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援在关键处、扶到根本上,在各扬所长、协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帮助受援地壮大自身特色产业。全力提升帮带水平,持续加强受援地专业人才的能力提升和梯队建设,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住、有作用的本地专业人才队伍。
  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集体荣誉感。精准做好人员选派工作,提前研判谋划,确保选出最适合的干部人才到受援地一线锻炼。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和能力提升,突出建章立制“主抓手”、团结奋斗“主基调”、能力提升“主旋律”,打造常州援派干部人才品牌。更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持依据党纪国法和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真正做到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擦亮常州干部奋斗清廉的集体名片。
  李林指出,要坚持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强的政治使命感和事业责任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多办受援地急需、群众急盼的好事实事,多做符合受援地发展方向、体现受援地发展特色的大事要事,加快援建项目实施,用好援助资金,努力使援派工作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落实目标任务,扩大援助成效。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促进受援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百姓幸福,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把增加就业作为主要目标,用好用足产业发展政策,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援派任务。
  要筑牢后方保障,打造援派铁军。各板块和有关部门要继续当好“娘家人”,按照政策要求落实好各项待遇,持续关心爱护援派干部人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主动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前方安心、舒心、放心。
  常州市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盐城市工作队领队及我市赴新疆乌恰县、新疆尼勒克县、青海共和县、陕西安康市援派工作组组长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