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召开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行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行前座谈会,欢送即将赴新疆克州乌恰县、伊犁州尼勒克县开展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干部人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常州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援疆干部人才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对口援疆政治责任。
  季培东强调,要锚定对口援疆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接续奋斗。要坚定不移抓好团结稳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交流交融这些重点目标任务,坚持“输血”“造血”双向发力,“硬件”“软件”双管齐下,“扶智”“扶志”双轮驱动,补齐补强受援地短板弱项,着力放大常州援疆的乘数效应,让援疆成效惠及更多群众,让对口援疆成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全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的崭新局面。
  季培东要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劲头、务实的作风,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对口支援上。要把握政治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彰显政治担当,在坚守初心使命中践行对党忠诚。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谋实,在敢于勇挑大梁中诠释责任担当。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讲团结、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常州干部人才风采,奋力描绘对口援疆最美画卷。
  会上,4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我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共38名,将于本月下旬奔赴新疆。会后,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了进疆前的集中培训。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