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季培东调研党建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组织二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到金坛区调研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强调要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立足各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好路子,合理利用土地资源、集体资产、特色产业等要素,充分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在薛埠镇花山村,季培东认真听取花山村宜居农房、花山国训中心物业用房项目建设情况。花山村是金坛区推进的首个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试点项目,规划设计体现茅山地方特色、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的新农房住宅80套,目前项目一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工,部分农房已完成主体封顶。近年来,花山村依托自身优势,深化党建联建“强村带弱村”发展模式,通过抱团经营、入股分红,有力带动周边多个行政村资源整合开发、经济整体提升。
  随后,季培东一行走进位于金城镇后阳村的向阳党建果蔬园,详细了解果蔬园运行模式和发展状况。向阳党建果蔬园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一期占地面积100亩,其中菜园20亩,果园9亩,各式苗木50余亩,鱼塘21亩,分别划分为认领种植区、休闲垂钓区、科研培育区及混合种植区4个模块。通过园企联建、社园联建、村园联建、院园联建“四建四联”发展模式,创新推进劳动实践和休闲体验有机结合,有效带动周边经济与村民就业创业,实现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
  调研中,季培东强调,要注重总结推广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特色做法,以集体经济的壮大带动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