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季培东出席“奋斗者的风景”沉浸式党课暨“红领聚溧 富民强村”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中国溧阳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溧阳市在上兴镇龙峰村举行“奋斗者的风景”沉浸式党课暨“红领聚溧 富民强村”行动启动仪式。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季培东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活动是溧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加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积极探索。溧阳市作为推进城乡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板块,既有产业兴农、旅游富农的生动实践,又有“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溧阳1号公路”全域党建、党员代办服务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成功探索。乡村振兴之于溧阳,正当其时、恰逢其势。要高点站位强化组织覆盖,做到农村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要多措并举提升发展质效,突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全域、全产业链党建示范带建设;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投入,切实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努力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溧阳样板”。
  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耕耘沃野上新篇”沉浸式党课中,赵亚夫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经历分享乡村振兴心得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64年学农、务农、兴农、强农,躬身“三农”事业的经验心得;上兴镇龙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余庆贵,上兴镇吐祥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江苏省“百名示范”村书记芮爱国,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子攀,分别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及乡村振兴实践体会。
  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红领聚溧 富民强村”行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融振兴助力员代表与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共同签约“金融红领助溧振兴”协议。活动现场还按照北山、南山、两湖三个片区展陈了特色农产品,并开展了第一书记直播带货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