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季培东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到新北区、天宁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季培东首先来到新北区薛家镇东坡社区白马公寓,实地调研网格党群直通站、普惠制幼儿园和道路绿化改造项目,听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情况介绍。白马公寓小区始建于2013年,共有3000余户居民入住,2019年10月小区成立全市首个业委会党支部。季培东希望白马公寓小区继续发挥社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联动作用,深化“白马168”党建品牌内涵,通过在职党员带头参与社区治理、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等载体,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生活质感。
  在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新村第二社区,季培东现场调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小区“邻里花园”、电动车充电站等,实地了解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近年来,清凉新村第二社区党总支总结提炼“365”工作法,一体化推动了市政管网改造、电梯加装、一老一幼服务等攻坚行动,“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季培东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优化服务功能,提升人居环境,健全管理机制,全方位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老旧小区持续焕发新亮色。
  随后,季培东出席天宁区“宁聚力·幸福主城”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集中焕新仪式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只有把党建工作抓得更牢、抓得更实,才能更大程度解决基层治理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社区的“面貌新”带动基层的“治理优”。要听民情、暖民心,建好民生工程,坚持将旧改项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书记项目深度融合,建立党建引领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模式和“街道议事会”机制;要聚合力、增动能,深化多元共治,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主轴,推动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等单位主动参与到“党建共同体”中;要强载体、优服务,注重常态长效,在解决违章搭建、停车位改造等“老大难”问题上带好头,持续放大“红色物业,先锋管家”影响,积极探索形成适合旧改特点、解决现实难题的管理服务举措。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