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常州龙城先锋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两会”,都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省“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充分体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意愿,是江苏儿女的莫大荣光。省“两会”还选举产生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的实践路径,点燃了全省上下奋力推进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斗志和激情。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季培东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个“两个维护”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认真履行好主题教育组织者、推动者职责,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方案准备、组织准备,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要牢牢把握“基本定位”,融入嵌入中心大局。做强党建主引擎,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功能”,深化实施“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夯实农村和城市“两大阵地”,统筹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两大领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筑牢干部硬支撑,对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着力锻造能干事、不出事、会共事、干成事的干部铁军,使之成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州的中流砥柱。激发人才新动能,奋力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将人才政策向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倾斜,“双招双引”构建新能源之都的人才矩阵。坚决打赢人才公寓三年建设任务收官之战,常态化举办“名城名校合作行”活动,以更大的人才引进量,助力冲刺“万亿GDP之城”。
  要更加突出“担当作为”,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部务会成员要带头敢为善为,以上率下、作出表率。广大组工干部要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关键时刻见真章”的真担当,知重负重、敢想敢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组工事业扎实向前推进。
  会上,季培东还与部务会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