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李文宏、杨芬、杭勇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将引领中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金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要讲政治强党性,在学习新思想中感悟思想伟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凝心铸魂悟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强化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始终以优良作风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聚合力促发展,在把握新思想中激发奋进动力。要建强骨干支撑,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深度研判、跟踪培养,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凝聚发展力量;要培育先锋力量,深入开展产业链党建工作,推动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深化“社区点单、部门响应”工作模式,提升发展质效;要坚持人民立场,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加快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共享发展成果。
  要强责任勇担当,在践行新思想中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组织,持续探索向新兴地带进军、向基层末梢延伸、向网络空间拓展,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扛牢责任,集中力量破解群众身边“痛点”、党建工作“难点”、高质量发展“堵点”,构建同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优化保障,为基层提供充足的人、财、物支持,确保基层干部岗位香、素质高、队伍活。
  盛蕾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准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使工作效能和组织需要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勇于开拓进取,扛起攻坚克难的实干担当,抢抓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与需求引领相结合,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目标导向,展现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