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调研科创园区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专题调研常州科教城和中以常州创新园人才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提升科教城“创新之核”辐射带动作用和中以常州创新园集聚高端人才引领作用,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市领导祝正庆参加调研。
  在常州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陈翔与院长张翀昊深入交流,鼓励研究院立足现有优势,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打造集聚人才的高端科创平台。
  在常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陈翔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中心积极拓展知识产权工作新领域,把知识产权制度全面融入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在鼓励人才持续创新、促进科技自立自强上的重要作用。
  陈翔一行来到常州科教城“金凤凰”人才公寓。作为常州市“五星级”人才公寓,由8栋高品质公寓和1栋3400平方米的人才共享中心组成,共有房源1683套。公寓内配有家具、电器及卫生设施,天然气、宽带网络、有线电视直接入户,实现拎包入住。公寓配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及服务,常州外国语学校、局前街小学、市机关幼儿园在科教城设立三所集团管理分校将于2023年9月启用。
  陈翔强调,要加强人才公寓生活配套和专业服务功能建设,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专业化运营机构在提升人才公寓服务内涵中的作用,加力发展人才公寓的青年科创、学习培训、交流提升等领域功能,努力把人才公寓打造成青年人才安居的乐园、成长的空间、创业的载体、党建的阵地。
  中科宏芯(常州)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由“龙城英才计划”顶尖人才孙士文创办,聚焦碲锌镉单晶技术,推动碲锌镉单晶片产业化,研发碲锌镉X射线探测器芯片。陈翔详细询问研发进展、人才结构等情况,鼓励科研团队以潜心笃志的干劲、勇挑大梁的担当,加快做大做强步伐、在“卡脖子”技术、关键科研领域取得新突破。
  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省研院、常州市政府、武进区政府三方共建,实行公司化运营、企业化管理的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中以常州创新园的核心载体,中以研究院着力打通中以创新成果转化通道,全力推动新动能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中以产业经济合作共赢,倾力打造关键技术创新策源地、研发机构改革试验田、中以创新融合强磁场。在研究院,陈翔参观了入选首批“龙城英才计划”中以专项的End Waste项目和入选省“双创”计划的荧光RNA分子检测项目,了解项目运行发展情况,听取人才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以常州创新园通道作用,进一步发挥政策牵引作用,探索“拨投联动”新机制新模式,构筑国际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加快集聚全球顶尖智力资源,为“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