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陈翔到相关部门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分别赴市委党校、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工作调研。

在市委党校,陈翔先后考察了常州三杰研究中心、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校史陈列室等地,听取党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汇报。陈翔指出,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党校姓党、红色学府”定位,推动主体责任更加落细、党性教育更加入魂、能力培训更加走实。要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工作中谋划推动,在理论研究阐释上争取更大建树,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在意识形态引导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锚定“创建一流党校”目标,努力营造一流校风学风,争创一流教学质量,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力争使党校各项建设达到一流水平。

在市委编办调研时,陈翔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把握好刚性与弹性的结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与发展大局的耦合度,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始终聚焦发展所需、聚焦部门所忧、聚焦民生所盼。将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深化改革、攻坚突破,着力健全优化协调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科学规范严格的编制管理体系。

在听取近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翔要求,要把老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找准老干部作用发挥和全市中心工作的契合点,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设计搭建优质平台载体,激励老干部“老有所为”。要畅通联络渠道,详细了解老干部实际困难,继续在医疗保障、精神慰藉等方面积极探索,以畅通的服务渠道、多样的服务手段、高超的服务水平服务好老干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