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党建领航助两新,互融共进促发展——我市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强基础、攻弱项、创品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翔指出,全市两新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新组织党建是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是凝心聚力的“人心工程”,是助力发展的“实效工程”。

陈翔强调,两新组织党建作为党的建设新兴领域,空间与挑战并存。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出有高度的两新党建。对照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两新党组织政治功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双有”攻坚,实现全域过硬。要坚持务实求实,抓出有成效的两新党建。围绕“打造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实施产业链党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上下游企业,包括与投融资机构、高校院所之间的党建联建、创新联动、产业联促,开展扶老助残、环境整治、特殊群体关爱等项目,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服务基层。要锻造专业队伍,抓出有活力的两新党建。积极投身“四级五专”建设,紧扣两新组织“想什么、缺什么、要什么”,当既懂两新发展,也懂职工诉求,更懂党建业务的内行,激发两新组织党建生机活力。

陈翔要求,各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辖市(区)两新工委要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化考核激励,强化联系服务,细化基础保障,形成“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的工作格局。

推进会现场,举行了“先锋礼包”发布仪式,为10家“品牌标杆型”企业党组织、12名高级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授牌和颁发证书。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新芙汇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负责人和经开区党工委先后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利达集团。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