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以青年科创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3-08-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中以青年科创训练营”在中以国际创新村开营,市长盛蕾与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白乐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等共同启动开营仪式。以色列青年人才常州行活动同步开启。
  盛蕾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作为常州与以色列青年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中以常州创新园坚持把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作为核心工作,全力打造以色列青年来华学习、创业首选地。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够以常州这座青年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为窗口,充分感受常州这片创业热土的勃勃生机。
  赵忠秀表示,中以两国在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交流,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是国内首个在以色列设立的高校校区,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实地感受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活跃的创新基因,在交流合作中迸发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和创新活力,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白乐潍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和对外经贸大学合作是两个标志性平台的合作,对于中以两国的创新合作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中以两国的青年人才交流、创新创业的合作打造标杆。
  中以青年科创训练营为期四周,包括科创训练营与企业实习两部分,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的21名以色列学生将在常州进行创业训练、聆听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等活动,全面领略“新能源之都”的城市风采,感受“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城市魅力。
  市领导陈翔、乔俊杰、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积极围绕中以教育合作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发布“龙城英才”中以专项政策、启用中以国际人才社区,目前首个项目成功申报、5名以色列人才常驻园区,通过“科创训练营”及科创沙龙等活动培训学员605名。
  中以常州创新园已累计引进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208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48个,初步形成了“创新项目集聚园区、技术合作辐射全国”的发展格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