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陈金虎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顶尖创新人才,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更大力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使高质量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
  南京师范大学常州合成生物学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集技术研发、技术转化、企业孵化、资本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围绕合成生物学前沿技术,构筑从产业前沿关键技术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绿色产业示范的创新链条。目前平台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已有2个项目拟落地。陈金虎详细询问运营方式、技术推广、市场运用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他指出,合成生物学应用前景广阔,展现出强大的产业应用潜力,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积极抢抓产业发展风口期,精准引育顶尖人才,开展实质性合作,在成果转化、科研转化上结出更多硕果,市级层面要建设专班推进,强化政策衔接与联动,加大人才、基金等支持力度,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江苏一特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池高分子辅助材料研发及生产的科技型企业,主要客户覆盖国内一线锂电池企业,拥有多项核心产品,尤其在三元铁锂领域,逐步实现进口替代。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储备及引进等情况,希望企业抓住新能源之都建设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吸引更多科研人才,加强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科宏芯(常州)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碲锌镉红外衬底片产业化的企业,今年5月投产,6月以来产能持续提升,目前正准备启动A轮融资,用于增速扩产及加大对下游外延片和芯片产品的研发投入。常州坤维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向机器人及其他智能装备、工业工程监控、产品质量检测、科研测试测量等领域提供专业的力觉测量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现有研发人员近30名,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陈金虎勉励企业专注细分领域深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贡献。他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定制“个性化”人才政策,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精准支持。
  市领导陈翔、杭勇、乔俊杰、蒋鹏举、祝正庆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