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陈金虎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常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武进区天众物流园区打造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暨“龙城红色驿站”。中心集学习教育、业务培训、汽修咨询、超市餐饮、健身住宿于一体,为出入物流园的货车司机们提供红色温馨港湾。在详细察看中心各项设施后,陈金虎指出,常州建设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离不开全市10万多名货车司机的重要贡献。要进一步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聚焦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落细落实党建引领、权益保障、凝聚服务等工作,持续转化为帮助货车司机纾困解难、推动行业高水平治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生动实践,让鲜红的党旗在道路货运一线高高飘扬。

礼嘉镇蒲岸村积极贯彻党建阵地“五亮五优工程”要求,不断强化党建共建,拓宽“燕子党建”品牌内涵外延,开设“瓦窑广场”党员初心课堂,打造“春泥讲坛”理论宣讲体系,创建农村党建“新标杆”。陈金虎走进村史馆、龙城红色驿站、网格党群直通站等处,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党组织建设、班子队伍结构和强村富民做法。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紧扣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大事要事,加强基层党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打造党建联盟、构建“红盟矩阵”等形式,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吸引、使用工作。

开麦网络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直播形式,为社会求职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公司运营的“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创新招聘形式,依托互联网平台,将招聘空间向“云端”拓展。陈金虎充分肯定企业立足惠企惠民,为全市稳就业促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勉励企业紧扣“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进一步打造品牌,建设好服务平台,解决传统招聘行业存在的难点痛点。要把稳党建引领“方向盘”,利用常州“新能源之都”的发展优势开展专项招聘,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翔、杭勇、乔俊杰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