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领导为在常高校高层次人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到常州工学院,为在常高校高层次人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快产才融合、校地合作、创新引领,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陈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组织部门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广大人才和知识分子岗位建功、成就事业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把握理论体系、深刻领会内涵要求、始终坚持爱党报国,真正把稳航向之舵,在“学与思”的结合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
  陈翔强调,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要深化共建之效,全力推动高校学科建设与地方产业“双向耦合”,持续加大在常高校资金投入,实施专项奖励;全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引才留才“双向聚力”,进一步加大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鼓励在常学子青春留常;全力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与地方创新需求“双向赋能”,锚定产业前沿,持续完善和创新校企合作共建和高层次人才共用机制,在“校与城”的融合中塑造人才发展新优势。
  陈翔表示,常州是一座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定位的城市,兼具厚重的文气、创新的锐气和包容的大气,希望广大人才领略城市之美,共享产业发展新动能,感受对外开放新动力,畅想城市发展新未来,在“时与势”的汇合中拥抱常州发展新机遇;担当时代之责,把奋斗作为最重要的人生轨迹,把奉献作为最崇高的价值追求,争当推动发展的生力军、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服务常州的实干家,在“内与外”的糅合中彰显优秀人才新作为。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2022年以来在常高校新引进的博士学历人才,在常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科技处处长,各辖市(区)委人才办、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人才办负责同志,部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陈翔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