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陈金虎约谈各辖市、区委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各辖市、区委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陈金虎指出,各辖市、区委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是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责任重大。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体贯彻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交出令党中央、令省委、令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约谈提醒,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要正风肃纪、激浊扬清。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号召力。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完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惩戒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清廉本色,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从严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元旦春节将至,陈金虎要求各地各部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精细服务保障群众出行,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