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常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提高、再深化,为开好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参加学习。
  会前,各位常委同志以个人自学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蒋鸣鹛作《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陈金虎、李泽勇、杭勇、陈志良作学习交流发言,其他各位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持续拓宽深度、延伸广度,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州大地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就开好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陈金虎在学习小结时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政治上要严肃对待、行动上要充分准备。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通知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实事求是,在对标对表中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扎扎实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纪党章,围绕通知要求的六方面,结合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务实高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上级党组织要强化派出督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