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常州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杨春福,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专题辅导报告。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纵深推进法治常州建设,为全面推进“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陈金虎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治常州建设的生动实践,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不断以法治常州建设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依法治市重点工作落实。要提升立法质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真正以良法保障发展、促进善治。要建好法治政府,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严格公正司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要以更强担当谱写依法治市新篇章,组织领导再强化,督察考评再深化,队伍建设再优化。要用好常态化法治督察手段,加强执法领域监督检查,推动法治建设责任落到实处。要将法治建设与干部考核、评价、提拔任用相结合,推动形成重视法治素养、法治能力的用人导向。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