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深圳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国际化智造名城”与“大湾区核心引擎”双向奔赴。11月14日,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深圳交流对接,并举办“2023常州?深圳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与深圳产业、科创、金融等领域人士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市长盛蕾在交流会上作城市推介。她说,近年来,常州与深圳经贸交流合作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常深企业实现双向赋能、双向成就,常深两地已成为紧密相连、密不可分的发展共同体。常州是一座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定位的城市,深圳科创人才、先进技术富集,两座城市在新兴产业领域互补性很强,常州有基础、有意愿、更有条件成为各类创新人才团队在长三角落子布局的首选城市。
  盛蕾说,常州实体经济发达,提前布局推动新能源产业形成“发储送用网”生态闭环,聚焦常州就是聚焦产业风口;常州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推行更大力度、更为精准、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投早、投小、投硬科技,扎根常州就是扎根创新前沿;常州既有通达的区位优势,也有秀美的自然禀赋,正打造亲山近水、古今交汇、城乡融合的现代化城市,奔赴常州就是奔赴品质生活;常州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选择常州就是选择合作共赢。常州热忱欢迎深圳各界人士来常考察访问、实地体验,做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最佳代言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做常州产业经济的“最强合伙人”;在深化合作中双向赋能,在聚力共赢中彼此成就,做常州创新创业的“最美追梦人”。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总裁陈英龙、深圳人才集团总经理翟斌、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先后发言,大家对常州的营商环境、创新创业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与常州携手并进,在科技、人才、产业、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共拓新局面、共谱新篇章。
  2016年以来,累计47个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或1亿美元以上大湾区项目落户常州市,总投资966.1亿元人民币。现场,又有2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75.4亿元,涉及新能源、智电汽车、动力电池、生物工程、人工智能、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以及投资基金等领域。
  在深圳期间,常州经贸代表团就合成生物产业开展专题科技交流对接。盛蕾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重点了解研究院建设发展、机制体制、科研成果、产业培育等情况。常州市与深圳相关科研院所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探讨深化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
  目前,全市共有35家合成生物领域重点企业,拥有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等创新平台6家,在建项目超20个、总投资超100亿元。
  “龙城英才”未来产业大湾区邀请赛暨2023年度常州大湾区人才合作周活动同步开启,邀请赛重点聚焦合成生物、类脑智能、先进材料、第三代半导体四个未来产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微米级泛半导体光学检测设备、3D感知与交互中的VCSEL广泛应用项目等26个项目获奖。活动中,包括储能逆变技术及智慧云管理系统等24个“龙城英才”项目签约,未来他们将在合成生物、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赋能常州经济发展。
  市领导季培东、乔俊杰、蒋鹏举、祝正庆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相关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