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辖市、区委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27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辖市、区委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基层、打基础,扬优势、求突破,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于阳及有关同志,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辖市、区委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工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并阐明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陈金虎代表市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在总结讲话时,陈金虎指出,要聚焦凝心铸魂,以更高站位确保政治过硬,坚持讲政治、强党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学思想、见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坚持聚人心、强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抓落实“最后一公里”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高质量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深抓细管,锻造中坚力量,着力建强村(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构建选育管用督“五位一体”链式培养机制;突出创新创优,提升服务效能,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双百”行动,全面深化“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大力实施产业链党建提升行动,深化党群服务中心“点亮工程”。

要聚焦责任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提质增效。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注重实绩实效,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知名度,抓好问题整改,让整改落实成为解决问题、取信于民的“试金石”,切实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堵点难点,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于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常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常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奋力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辖市(区)委、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