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带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第二批参加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对近期工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从严从实组织好、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第一批参加单位要进一步自我检视、自我反思,以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促进粮食稳产丰产、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会议强调,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我省及时组织救援力量和物资,帮助受灾地区抢险救援。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继续协助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兄弟省份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监测预警、科普教育、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我省防震减灾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指出,江苏文物和文化遗产丰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理念,满怀敬畏之心、尊崇之心、珍爱之心,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等重大关系,防止过度开发和建设性破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强调,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必须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要紧扣主题主线,持之以恒抓好学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推动“四下基层”常态长效,成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习惯、开展工作的有效方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解决一批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事、民生保障的具体实事、安全稳定的紧要难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