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金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巡学旁听工作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赵金松,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参加会议。

会上,陈金虎领学了中央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陈金虎、盛蕾、陈翔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李文宏、乔俊杰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金融领域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思路和工作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陈金虎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态。要全面加强全市金融系统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推进抓好新一轮金融体制改革落实工作。要更加深刻认识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把经济转型升级与金融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陈金虎强调,要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建强金融基础设施,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以龙城金谷建设为引领,培育全周期基金产业集群。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切实增强服务“常州制造”的能力水平,确保金融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全覆盖、无盲区金融监管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陈金虎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临近收官,但理论学习、党性锻炼、为民服务永远没有休止符。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等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收官”不“松劲”。要切实增强检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动态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动真碰硬破解难题。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全力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把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步迈准迈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