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2日,省第一综合考核组到我市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常州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一综合考核组组长戴元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星、张卫东出席。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别作述职报告。

戴元湖在讲话中指出,综合考核是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要竖起“走在前、做示范”的鲜明导向,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大任务,放大综合效应。要严格落实现场考核各项要求,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肃纪律,树好形象,高质高效开展综合考核工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希望常州在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着力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陈金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他说,2023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重要作用,把牢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咬定一个目标,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聚力一个建设,打造新能源之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牢实体经济,增强创新动能,促进城乡融合,推动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法治建设,奋力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把正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陈金虎说,2023年,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提升选人用人质效,坚持从严管理总基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盛蕾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她说,2023年,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韧劲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全面激发,发展质效实现新突破;坚持融合联动,中轴枢纽加快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底色厚植擦亮,城乡品质迈上新台阶;坚持为民宗旨,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文体事业更加繁荣,安全底板更加牢固,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作风建设,政府效能得到新提升。

会上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