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10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陈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就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陈翔强调,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章等相关党内法规,用心对待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确保部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部务会带头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为全市各级组织部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对照“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具体要求,紧密联系组织部门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部务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部务会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发言中,部务会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体现了严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部务会每位同志都要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引领带动全市组织系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积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时”与“势”,在大局中谋新篇、开新局。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在前、做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常州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做示范,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以组织作为促进干部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上走在前、做示范,坚持人民至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让“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