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1月9日,市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秦景安作点评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对照“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关于2023年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陈金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体现了严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金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同志都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建强市委常委班子,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积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万亿之城再出发、凝心聚力谱新篇,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凝心铸魂上当表率、做示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在常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带头强化实干担当,始终在改革创新上当表率、做示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好发挥“常州所长”、彰显“常州价值”、体现“常州担当”。要带头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在为民造福上当表率、做示范,全面打响“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坚持和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表率、做示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秦景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常州市委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带动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但收官不等于“收场”。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