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委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明天(1月1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今天下午,市委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强调,各代表团要围绕这次大会的议程和任务,精心组织、妥善安排,认真负责做好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团结带领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共同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汇聚智慧、推动发展的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万亿之城再出发新起点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要听取、审议和批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还新增了立法任务,并且还有重要的选举任务。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地方国家机关建设,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万亿之城再出发、万众一心创未来,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开好本次大会,陈金虎强调:
  一要认真组织审议。各代表团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全会精神贯穿于审议讨论的全过程,科学谋划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为提高立法质量、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力量。要通过审议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市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新实践上来,汇聚起“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强大合力。
  二要充分反映民意。要始终发扬民主,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负责提出议案和建议。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把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确保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反映全市人民愿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三要严格依法选举。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组成人员。各代表团要引导和带动全体代表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严守政治纪律,严守选举纪律,严格依法履职,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各项选举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四要严肃会风会纪。要引导每位代表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政治意识,自觉维护大会的团结统一,遵守大会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大会俭朴、隆重、务实、高效。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大会设临时党组,各代表团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各代表团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要自觉接受党组织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通报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日程安排、组织机构和会务保障等有关事项。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乔俊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组长,各代表团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