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将在3天的会期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万亿之城再出发,坚定不移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403名,实到委员3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汤如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议程。
  陈金虎作《万亿之城再出发 万众一心创未来》的讲话。(全文另发)
  陈金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常州也将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万亿之城再出发,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奋力书写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新答卷;要把发展旗帜举得更高、斗志激发得更强,奋力书写好“乘势而上谋发展”的新答卷;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书写好“量质齐升挑大梁”的新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书写好“用心用情惠民生”的新答卷;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书写好“坚定不移保安全”的新答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市委同频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突出政治引领,彰显“再出发”的政协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再出发”的政协力量;增进民生福祉,展现“再出发”的政协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树好“再出发”的政协形象,继续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戴源代表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戴源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常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的突破之年。在中共常州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2024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推进政协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力量。
  张春福主持开幕会。
  受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委托,吴新法向大会作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住常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辖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公司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顾问,以及部分市民代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