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白云萍、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徐新民、高宏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应到代表为413名,实到37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站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深入推动“532”发展战略实施、“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建设,助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凝聚全体代表的智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回顾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审议决定2024年常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票决产生2024年度市民生实事项目,审议通过有关法规草案,选举有关人事事项,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市委对开好这次人代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作了专题研究。根据市委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各有关方面组织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审议确定了大会的主要事项、认真准备大会的各项报告、做好法规案审议准备工作、设立了大会的服务机构等。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百姓口碑奖”“最佳民意奖”“优秀典型案例”。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十佳示范型“人大代表之家”、优秀议案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